法学院举办“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分享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

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我院学生对爱国主义文化和家乡红色文化的教育,继承中国革命精神,凝聚青年最坚定的信仰和力量,20231115日,法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举行了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分享会。

在助学导师翟天波、杨丞璐和汤严的带领下,主持人韩春媛宣布分享会正式开始。13位学生代表介绍了来自各自家乡的经典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台儿庄战役、徐州会战、百团大战等令人感动的革命故事。

分享会上,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家们的先进事迹,我们为历史上有这些伟大的革命家和战斗家感到自豪。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伟大的先辈及其所传承的精神,我们才能历经百年风雨而不曾停息,历经沧桑而依旧闪耀光芒。在几位助学导师的寄语中,本次分享会也圆满结束。

家乡红色故事的分享与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机融合,帮助学生广泛学习全国各地的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相信这些融入历史长河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能够引领河海法学青年坚定、自信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