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大禹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1126日,法学院党委、大禹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2成功举办。通过初赛选拔,来自八个学院的八支代表队参与本次决赛。大禹学院乔雅辉老师、法学院陈文琪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活动。法学专业22级迟天阳和23级卢光明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

竞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规党纪、传统廉洁文化知识作为主要内容。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实时计分制。8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士气昂扬。“抢答题”环节,惊险刺激的赛制让赛场气氛达到顶点,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争分夺秒、互不相让、踊跃作答,充分发挥出对廉洁知识的掌握度与临场反应速度。“风险题”环节对选手们的知识积累和心态调整是更大的挑战,但参赛选手们临危不惧,仍然凭借冷静思考而攻破重重难关。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大禹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土木院、马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法学院、环境院、数学院、外语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是河海大学第十七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廉政文化,培育廉洁理念,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和浸润功能,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供稿:陈文琪;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