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之法学专场汇报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1127日晚上6点,研究生会在行政楼902会议室举办了河海大学法学院第十二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之法学专场汇报会。本届学术年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祎恒副教授、法学院孙海涛副教授、法学院李华琪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汇报。本次学术年会活动由2022级硕士生吴嘉慧同学主持,共两个半小时。

学术年会分为三组进行,每组选手依次进行汇报演讲,紧扣论文主题并通过PPT演示对汇报内容进行简要阐述,释明个人观点,全面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汇报人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各选手的论文内容、现场汇报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理论素养的同时,也为大家指点迷津,指出了论文的不足点和改进方向。

根据参赛选手们的汇报内容及现场表现,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陶媛获得一等奖,刘荣新、潘昊获得二等奖,洪文卓、钱玉怡、朱兆功、额仁呼获得三等奖,其余汇报人均获得学术年会的优秀奖。

第十二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之法学专场汇报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参与汇报,同学们能够听到来自不同研究方向学术上的最新成果,不仅能享受到法学学术的饕餮盛宴、寻求思想话语上的激烈碰撞,也能提升自身的论文写作能力。本次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表达和舞台表现,另一方面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距离。学海无涯,争攀高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其对于学术研究的认知更加清晰,专业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