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杨淑涵在“弘扬宪法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式现代化”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江苏省法学会指导,东南大学牵头,河海大学在内的江苏省23所高校组成联盟单位,于1119日至122日顺利举办了2023年度江苏省高校“弘扬宪法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中国式现代化”演讲比赛联赛,我院杨淑涵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江苏各高校法学院推荐学生,复赛要求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任意一个或几个方面为主题,体现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经竞赛组委会匿名评审,我院学生从复赛的26组选手中以并列第三名的成绩入围决赛。

决赛为6分钟现场主题演讲。石依依老师为杨淑涵同学提供演讲稿的修改意见和演讲技巧的指导。在石依依老师精心指导下,杨淑涵同学延续了复赛的优异表现,针对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十年来国家司法领域的进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用她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勇担法治中国建设使命、砥砺奋进法治征程的坚定决心,抒发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过激烈角逐,在省专家老师的公正评审后,杨淑涵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

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法学院将深入落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学生们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精神,让宪法从教科书走到学生生活中,让学生对我国根本大法有更深一步的理解。为青春校园注入浓厚的法治气息,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