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所合作 我院师生赴漫修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对本专业的认知,20231122日,我院2023级本科生在专业认知课程负责人范艳萍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沈洁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漫修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漫修所股家团队实习人员刘楠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漫修所党建会议室、律师办公区、接待室、休闲区等区域,参观过程中对漫修所品牌建设进行全面了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漫修所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888号金鹰世界写字楼A29楼,拥有面积超3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办公室内部设计简洁大方,富有现代感,与紫金山遥遥相望。在近距离了解律师工作环境后,同学们对律师严谨、审慎和高效的工作状态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漫修所股家团队创始人柳元兴律师代表漫修所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期待本次与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交流活动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践经验。

交流会上,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漫修所最新宣传片,在实习人员刘楠的带领下了解了漫修所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专业化建设与战略规划。

漫修所股家团队实习人员王佳平作为刚毕业不久的职场新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律师这份职业的心得与体会;在校实习生陈博从大四学长的角度,为大一的同学们提供真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度过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在场的同学们针对校园内发生的纠纷、诉讼胜利的影响要素、毕业后如何求职等问题展开提问,王佳平与陈博两位进行了详细回答。

活动最后,范艳萍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参观交流十分有意义,同学们对于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自身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今后认真学习,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

本次法学院师生漫修之行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自身提升专业本领、认清职业道路都大有裨益。未来,法学院将持续推动校所合作,帮助更多青年法科学子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走稳走实,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