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1121日,法学院在致高楼B104成功举办了英语四六级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黄雅屏老师担任主讲人,河海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黄雅屏老师强调了四六级考试的重要性。她先用幽默风趣的口吻、以自身经验出发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考取英语类、法学类以及其他专业类证书的必要性,说明了当前社会的考试导向性,并在介绍过程中巧妙地融入了英语词汇的教学。

然后,她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考试题型。她根据改革后的新题型分别对写作、听力、1510、匹配题、传统阅读理解和翻译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其中,对于写作,她提示了同学们应做到审题正确、层次分明、段落明确以及字数正确;对于听力,她建议同学们平常应采取对听力语音进行重复听、对答案、分析错误所在的办法进行练习;对于翻译,她提示了同学们应做到能正确理解中文含义、掌握四六级翻译话题常见词、根据词性进行有顺序地翻译这几点。最后,她特别强调了考试中时间分配的问题,说明了对于四六级考试“时间就是生命”的道理。

通过本次讲座,法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基本题型有了全面的了解,学习到四六级考试基本的复习策略,还认识到英语学习对于法学专业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相信同学们能有效运用今天讲座学习到的方式方法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进行高效复习,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