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水之子”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20231119日,由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安理(天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天津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等共计43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我校法学院“水之子”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优秀成绩。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分为文书赛和庭审赛两个阶段。我院在收到赛题后,在李祎恒副院长指导下组建了以李华琪、翟冬为主力的指导教师队伍,并经过紧张的选拔形成张欣颖、马晨峻、杨淑涵、温振鸿、刘祎、王鹭钰等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高畅、葛方盼、汪可可、时雨晴、孙熙等5名同学组成的备赛队。“水之子”队在文书比赛中从43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十六强并于20231118日—19日在天津大学进行庭审赛,最终在第二轮淘汰赛中惜败于本届大赛卫冕冠军天津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张欣颖同学荣获优秀辩手奖。

河海大学法学院在法学教育中坚持法学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包括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内的大型全国性赛事,关注对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均衡培养,着力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本次大赛中,李祎恒副院长多次亲临备赛现场,讲解备赛经验,予以指导和鼓励。同时,学院组织老师对备赛活动进行指导工作,并多次邀请南京德瑜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宇昕律师、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鲍帮政律师等多名法律实务专家指导参赛队员的备赛训练工作。

河海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参与类似的实践性赛事,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际锻炼的机会,培养更多具备扎实法学理论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优秀法学专业人才。我院坚信,通过这样的实践机会,学生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法律职业的挑战,为社会和法学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