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之旅体验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我院学生在辅导员王振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常州市金坛区三星村、金坛区博物馆、非遗集市和文博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之旅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金坛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了宪法知识问答,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

到达三星村后,河海大学师生与金坛区司法局、公安分局等单位近200人进行了宪法宣誓,同学们在司法局局党组成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周文俊的领誓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详细了解了三星村遗址的历史渊源,在勘探现场通过真实的考古工作画面感受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对遗址予以保护的重要性。

在金坛区博物馆,同学们感受了金坛自旧石器时代以来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法治蛋雕”和“法治糖画”活动中进一步加深对金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

本次“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之旅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对自身提升专业本领、认清职业道路大有裨益。未来,法学院将持续推动校地合作,帮助更多青年法科学子谨记社会责任、以身作则,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