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南京市司法局)获评首批“法援惠民生”服务品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与“法援惠民生 双争建新功专项申报活动,获评首批法援惠民生服务品牌。

河海法援成立于200411月,是经江苏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性法律服务组织。本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各类普法讲座600余场,线上线下累计服务20000余人次,多次在央视、省市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广泛。

2022819日工作站设立以来,河海法援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河海大学法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在传承基础上积极主动地拓展创新,积极探索品牌志愿服务及普法活动,逐步形成了包括法律咨询、案件代理、普法讲座、助力创业、内部建设、外部交流、校际活动、新媒体建设八大板块内容,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也为校内外人员提供了公益性法律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未来,河海法援将继续在南京市司法局的指导和引领下履行工作站职责,为群众提供更加细致精准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树立创新意识,努力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法律援助服务品质,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果,讲实效、办实事,为高校法律援助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