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学生教育培养与管理,了解学院港澳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河海大学法学院于322日下午召开了一场港澳台学生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成钢,副院长李祎恒,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伟卫,辅导员石依依老师,沈洁漪老师,王振宇老师出席会议,来自全院的港澳台学生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成钢书记指出法学院中港澳台学生人数众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的成长、升学及就业等方面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港澳台学生在学业及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承诺学院会给予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随后,港澳台学生们纷纷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困扰他们的问题。他们表示,由于高数基础薄弱,学习高数课程较为困难;同时,由于港澳台学生之间的联系渠道有限,对于升学、就业等问题可参考的先例较少;在奖学金申请方面也存在疑惑等。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同学们也表示,法学院的老师们对待学生非常有耐心,为港澳台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予了极大的照顾。

针对这些问题,院领导及辅导员们一一给予了详细的答复和解决方案。副院长李祎恒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将针对高数问题高度重视,与理学院进行沟通,为港澳台同学提供专门的补课辅导;同时,学院也将为港澳台同学之间的联系提供更多渠道,方便他们参考先例,更好地规划升学路径;如果港澳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找学院沟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港澳台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诉求、解决问题的平台,也展现了法学院对港澳台学生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学院的积极努力下,港澳台学生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将会更加顺利、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