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行第九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之法学专场汇报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759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1125日晚6:00,河海大学法学院第九届学海争峰学术年会之法学专场汇报会在行政楼902成功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法学院孙海涛老师以及和芫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学术年会活动由刘磊同学主持,历时两个半小时。

投稿论文经过老师们的检阅,共计25篇优秀论文从众多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选手们依次进行汇报演讲。每组选手都紧扣论文主题,通过PPT的演示阐明各自观点,全面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各位选手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们对各选手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理论素养,同时也提出了选手们的几点不足之处。孙海涛老师重点强调了论文的选题要尽可能地小,并且阐述了论文写作规范上的注意事项,如论文摘要应集中概括论文的主要观点、开头要突出问题、文章要有逻辑脉络等等。和芫老师重点强调了论文的结构问题以及提示同学们多关注论文的论述中心。老师传授的学术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技巧,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

根据参赛选手们的论文内容及现场表现,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巨杉、鲍晨获得一等奖,叶童童、阙文楷、王鸿爱、浦瑜悦获得二等奖,李觅、闫雯慧、张姝、徐小程、王妍、徐冰雪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开展一场文化思想的碰撞,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表达能力与现场反应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写作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