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026

(一)陈广华教授团队获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8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我院陈广华教授团队(成员:陈广华、李祎恒和闫夏秋等)申报的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法学+C”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成功入选。据悉,首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中,法学专业全国共立项65项。我院成功获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这是我院首次主持国家级教研项目。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将为法学院探索法学与水利、环境、工程和计算机与信息等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探索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新路径。
(二)李华琪博士和潘萍博士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0219月,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中,我院教师李华琪博士申报的“民法典实施中绿色条款的法律适用研究”和潘萍博士申报的“传统中国判牍案例中的司法理念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内社科领域的最高级别项目,是衡量学校与学院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法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培训交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升了申报材料的质量,有效提高了项目的命中率。
(三)闫夏秋博士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0218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情况,法学院闫夏秋博士申报的“金融数据库的公私协同法律规制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立项。
(四)陈广华教授获交通部重点软科学研究项目

近日,陈广华教授申报的“全国公路法律典型案例研究”获得交通部重点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该项目为法学院开展交叉学科的研究和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五)陈广华教授团队《民法总论》获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4号)精神,省教育厅组织了第二批国家级和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经学校申报、网络公测、专家评审等程序,我院陈广华教授团队(成员;陈广华、赵银仁和闫夏秋)申报的《民法总论》(线下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供稿:李华琪,闫夏秋;审核:陈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