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新法学、新支点——法学院召开“医疗法律风险防控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840

    20211011日上午,应河海大学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广华教授邀请,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筹备委员会朱明志先生一行莅临法学院指导,并就“医学”与“法学”学科交叉融合与法学院教师、律师事务所医疗专业律师交流研讨。

    陈广华教授对朱明志先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规划和举措;法学学科如何与学校一流学科有机衔接,与“环境”“水利”“工程”“金融”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思路;发展“新文科”,建设“新法学”的工作设想等。

    朱明志先生介绍了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目的、工作职能、组织架构、管理办法等情况。

    参会人员就“医学”与“法学”的交叉融合、司法实务中的医疗法律纠纷等进行了研讨交流。认为,我国正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健全“以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补充”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社会办医疗机构是满足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与“法学”的交叉融合旨在为“加强医疗机构风险合规管理,保障医疗机构运营安全”提供新的医疗行业法律服务组织支撑。

    法学院与江苏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筹备委员会就“法学”和“医学”的交叉融合的研讨交流,将为法学院学科建设提供新契机,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新平台,为新文科、新法学的发展提供新支点。

    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涛、黄双强、何菲和高小芳,法学院教师王启辉、赵银仁、王震和闫夏秋等参加了研讨交流。

   (供稿:王启辉;审核:陈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