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水与中东”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468

1020日,“水与中东”主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讲座是法学院“河海法学大讲坛”,也是“国际水权论坛”(IWRF)系列讲座之一,由国内中东水问题研究权威专家、《中东,为水而战》、《中东水问题:地理、政治和经济考察》作者——朱和海主讲,法学院副教授王志坚老师主持。我校法学院、商学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同时我国驻埃及有关外交官员进行旁听。

讲座主要从“水与历史文明”、“水与社会生活”、“水与宗教文化”、“水与经济建设”、“水与内政外交”、“水与学术研究”等六个方面,结合法学相关理论,对中东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水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分析。朱和海老师提到,中东,在空间分布上水资源共有现象普遍,一直是世界上水问题最为复杂的地区,也是值得法学生研究的一个领域。在讲座互动环节中,朱和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并分享了相关论文写作经验。

本次讲座通过对中东水问题的学习交流,作为对国际水冲突、水合作的延伸了解,为同学们接下来跨国跨区域间水相关法学问题研究积累经验。

(供稿:石依依;审核:陈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