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邢鸿飞教授再次当选为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453

20211120日,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线下会场设于徐州。年会主题为“变革中的行政法治发展”。本次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腊生,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江苏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徐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章平,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处长曹联合,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刘亚平、史剑波,来自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行政法理论与实务工作的100多位代表、理事,在徐州线下会场出席会议。200余人次通过直播方式线上参与本次会议。

在换届选举环节,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首先作了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报告。邢鸿飞表示,研究会自2015年换届以来,团结带领广大从事行政法学研究和实务的法学、法律工作者,致力于推进江苏依法行政进程,积极服务长三角法治建设,围绕地方立法和地方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等行政法治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报告就换届选举推迟到2021年进行的原因和过程作了说明。换届选举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道林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201位理事,并由理事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其中,邢鸿飞教授被选举为会长,王春业教授被选举为副会长。选举结果产生后,新当选的会长邢鸿飞教授发表讲话,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竭尽所能继续为研究会的工作和研究会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研究会会长单位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作了发言,他感谢各位理事对邢鸿飞教授和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信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的工作。

在会议学术探讨环节,我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中国特色”的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年会主题,就诸多行政法学前沿问题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会议闭幕式上,邢鸿飞教授做了大会总结。邢鸿飞教授首先对线上和线下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和研究会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相信研究会工作在省法学会的领导和研究会理事的支持下一定会顺利开展。表示一定不辜负全体代表和理事的重托,全力开展工作,带领研究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期望明年疫情不再肆虐,各类学术活动回归正常。最后对承办单位和参与会务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线上线下参会并给予支持的代表和理事们。(供稿:吴志红;审核:王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