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强国战略视野下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变革”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357

513日晚,法学院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梅术文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师生做了题为“强国战略视野下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变革”精彩讲座。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教授主持了讲座,法学院赵银仁等老师做了交流发言,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在线讲座。

梅教授以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为背景,阐述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入强国战略时代,知识产权强国是创造、运用、保护等综合实力和基本能力强大的国家;强国战略能支撑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必将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发展与变革产生重大影响。

在讲座中,梅教授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基本意旨为切入点,探讨国际社会典型知识产权强国法律制度的变化及其原因,诠释强国战略视野下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理论基础变迁,探寻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变革的重点和方向。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对强国战略时代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理论的视野,引入深思,发人深省,对今后法律制度的学习、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赵银仁;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