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1014日,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欧阳本祺,江苏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于立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法院、检察院、行政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律师事务所和省内外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孟新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历史悠久,在探索实践中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独树一帜、协同发展的发展道路。近年来,应社会之需,结合工科优势,拓展交叉领域,成立工程法学研究中心,已成为国内此领域重要研究力量。面对工程法律问题不断涌现的新形势,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深入研究和跨学科合作,共同探讨工程法学领域的重要问题,引领工程法学深入探索,为我国工程法学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考和方向。

欧阳本祺对河海大学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工程法学会的研究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建言法治实践;加强工作创新,促进提质增效,最终进一步集聚资源优势,注重法学研究成果转化。

于立深对河海大学的支持、江苏省法学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工程法学研究会接下来研究中将关注法学在学科内外的多层次交叉研究,关注时代前沿热点问题,贯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积极参与国际工程的法律规则问题研究。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争议处理机制、联合体成员变更的法律后果、建筑企业合规激励衔接机制、国际工程风险预防等工程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