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08年年会在宁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8-11-24   浏览次数:2677

     1122日至23日,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08年年会在南京市召开。本次年会由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河海大学高淳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内各高等院校以及来自法院、检察院和政府法制办等实务部门的行政法学研究者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依法行政、法治江苏与服务型政府。围绕公法物权制度、征地拆迁补偿制度、社会服务与社会保障制度、行政自由裁量权的司法控制等内容,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年会共收到论文90多篇

开幕式上,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代表江苏省法学会致辞,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总干事杨海坤教授发表了讲话,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邢鸿飞教授介绍了全国行政法学年会情况。开幕式由邢鸿飞教授主持。

大会上,江苏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腊生,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处长、江苏省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秘书长顾爱平,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周茸萌,江苏省交通厅法规处处长高锦安,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检察官李田红,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总干事、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海坤先后作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的内容分别为:1.《国家赔偿法》修改中的若干问题,2.论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行政复议,3.从行政审判实务看当前行政诉讼热点问题,4.江苏省交通法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5.《物权法》中物权的行政法保护与规制,6.我国实行政法治的若干经验。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助理审判员朱嵘、溧水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厚顺、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晨、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耿辉、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小冰,扬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毅,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办主任李乔,南京大学法学院讲师、博士胡敏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宁杰,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克稳等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年会还评选出了一等奖优秀论文12篇。

(河海大学法学院供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