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法学院现有职工43人。其中,专任教师36人,教授6人,副教授19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92%,博士生导师3校聘兼职教授4人,院聘实务导师62人。2人分别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法律顾问”和“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1人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1人入选江苏省社科英才;2人入选江苏省社科优青;2人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入选河海大学大禹学者第四层次人选;4人获“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称号;2人获“河海大学我最喜爱教师”称号。

宪法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法学理论等二级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在江苏省法学界乃至全国法学界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好地引领和带动了法学院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中青年骨干教师是法学院师资队伍的主要力量,他们多数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法学博士,并在近年来的教学科研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