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研06法学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8-06-02   浏览次数:2663

长江环境及河道采砂实况了解

­――记公管院研06法学支部党日活动

525下午,在公管院研06法学党支部组织下,我班全体同学在浩渺的长江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对长江的生态环境及长江行政执法进行实地了解,并为新进党员安排宣誓仪式,同时也针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群调。

心系四川地震,地震灾区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在一日多过一日的伤亡数字背后,那许多的血泪仍沉沉压在我们心上。为表达对逝者的悼念,我支部决定在新进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开始之前,全班同学为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骄阳中,同学们面江肃立,凝然无声。默哀毕,国际歌奏响,由培养人对新进党员再进行一次介绍。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新进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最后奏国歌,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严肃庄重。

长江河道水政监察大队余队长热情接待了我们,在他的一路讲解下,同学们观察了长江水质,也看到了水源保护区的风貌,一路舟行,让我们在图文和数字之外,更直观地了解长江水资源的现状,并且对长江河道采砂行政执法的问题有所了解,此次行程可谓收获颇丰。之所以选择这种随船行江的方式,支部也是出于同学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的考虑,希望这次党日活动能够更具实践意义。

船靠岸,日已落。半日行程,同学们在默哀中感到了责任的深重,由实地考察体会了实干的意义,确是受益匪浅的。文/唐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