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职工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8-05-21   浏览次数:2547

 

 

20085121428分,我国四川汶川、德阳、绵阳等地区发生8.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次发生在四川汶川等地的特大地震灾害,其破坏之严重、人员伤亡之多、救灾难度之大都是历史罕见的,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困难局面。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一直牵动着我院教职工的心,连日来,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救灾捐赠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有序地组织救灾捐赠工作,法学院于5月21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捐款。在捐款现场,邢鸿飞院长带头捐款1000元,大家争相解囊。200元、300元、500元,有的教师一次捐款上千元。根据统计,全院35位教职工共向地震灾区捐款10800元。在捐款现场,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要以参加志愿者活动、献血活动等其他方式为支援四川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奉献爱心。全院教职工坚信,在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在学院组织集体捐款之前,有的教师已经自发通过红十字会或者其他相关机构向灾区汇去自己的心意。为了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切,部分在外地甚至在海外进修学习的教师也特地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嘱咐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代为捐款。两位正在外地休产假的女教师也专门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法学院院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