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金水节辩论赛总冠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7-12-17   浏览次数:6039

日前,法学院研究生获我校第五届金水节辩论赛总冠军。1216日下午四点整,期盼已久的第五届金水节辩论赛总决赛于河海大学新研楼113准时进行。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与常州校区代表队顺利进入本届辩论赛的总决赛一决胜负。顽强拼搏、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法学院辩论队作为正方由张倩、柯慧、马小希、周艳四位同学组成,我院的辩题为大学教育更应该注重科学精神,常州校区代表队的辩题为大学教育更应该注重人文精神。我方四位辩手首先以一首豪情万丈的七言诗开场,赢得台下掌声雷动――“天下风云出我辈,各路英豪聚金水。唇枪舌剑笑谈中,青梅煮酒英雄会。”紧接着立论呈辞、攻辩环节、自由辩论、评委提问、总结陈辞每个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自由辩论阶段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激烈异常,展示出了我院同学缜密的法律思维方式和高超的语言技巧,把辩论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而对方辩友则因逻辑上的失误、对辩题的诠释不清以及时间的浪费等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机智、聪慧、敏捷、优雅的我院代表队打动评委,以五票对两票的成绩获得第五届金水节辩论赛的总冠军,我们对法学院辩论队通过自己艰辛努力获得辩论赛的总冠军表示真诚的祝贺。(于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