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一二・四”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7-12-07   浏览次数:4613

 

    2007124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也是第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法制宣传日的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

弘扬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这不仅是首次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提出的两个具有战略性号召力的新概念,而且也为今后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指明了方向和着力点。秉持这一信念,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以“厚德正法”、“热心公益”为宗旨,积极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和山西路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促进法制宣传和教育。

在山西路市民广场普法宣传活动中,法律援助中心派出富有经验的律师和研究生配合鼓楼区司法局以及其他兄弟单位,为市民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和市民的直接接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在实践中学有所用,提升自己业务素质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法律盛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河海大学清凉山校区举行的普法宣传和咨询活动中,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热心解答校内学生和教师提出的各类困惑,包括房地产买卖、民事侵权、民事赔偿、知识产权、公司兼并等一系列具体法律疑难问题。这些问题的提出和志愿者的解答使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更加了解社会,熟悉司法实践,并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提升了各方面素质。

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进行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劳动合同法》宣传为中心。针对河海大学08届毕业生已开始广泛参与企业招聘活动的情况,推广普及新《劳动合同法》对同学们在招工、工作中维护劳动权利至关重要。法律援助中心有针对性地进行《劳动合同法》宣传,满足同学们的需要,为同学们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宣传引来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走过来了解相关内容,并咨询法律问题。法律援助中心同学细心了解情况,耐心给出建议,并向部分08届毕业生同学赠送新出台的《劳动合同法》条文。

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近期举办的各类活动频频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得到了新闻记者的关注,《江苏法制报》等媒体联系采访了我们的活动,中心指导教师范艳萍将法律援助中心的各方面情况向社会各界做了全面的介绍和展示。通过新闻媒体的介入,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法制普及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的支持和关注,法律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作为法律工作者,也越来越能够以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于社会,在此过程中法律人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通过一系列活动,我们宣传了法律援助中心,提高了河海大学法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展示了河海大学的学子风采,为母校建设发展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