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教授获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称号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411

 

    由省法学会主办的“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建文教授荣获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称号。此次荣誉称号的获得,是继邢鸿飞教授于2000年获“第一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后,河海大学法学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为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省法学会今年5月启动开展“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初评单位推荐、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网上公示、评选委员会终评,评选出“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和“第三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各10人。入选者有的是高等院校法律学科带头人,有的是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突出的法律实务工作者,年龄均在45岁以下。他们在各自的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岗位上成绩优异,在全省乃至全国法学、法律界有一定的知名度。省法学会将从中遴选佼佼者推荐参加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

  省法学会曾于2000年和2009年先后开展了两届江苏省优秀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名优秀青年法学家和10名优秀青年法学家提名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