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杰出校友给新生做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610

    2016年9月22日下午,法学2003级本科和民商法学2007级硕士毕业生、江苏省高级法院助理审判员刘尚雷法官回到母校,进行法官职业与法学素养主题讲座。

    讲座中,刘尚雷法官围绕为何选择法学专业、如何面对法学专业、法官职业的特点以及如何培养法学思维和法学素养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实际案例和法院工作经历,展示法学的魅力,就法官的养成阶段、法官日常工作的酸甜苦辣、法官职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学弟学妹们坦诚交流。刘尚雷法官告诉我们,身为一名法官要有自己的使命感,勇于担当起职业赋予自己的社会责任,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尚雷法官勉励同学们只有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探求真相、坚持正义、锤炼性格、脚踏实地,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法科学子和合格的法律共同体成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讲座主题纷纷提问,刘尚雷法官和讲座主持人徐军老师为大家一一释疑解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此次讲座为法学2016级新生安排的《专业认知》课系列讲座之一,也吸引了刚刚报名修读法学双学位的各个学院2015级同学前来旁听。同学们纷纷表示,刘尚雷校友的精彩演讲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一定会在法学专业学习的起步阶段就充分重视法学思维的培养和法学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