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冬书记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如何过好大学四年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407

 98日上午935分,如何过好大学四年主题讲座在致用楼119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孔祥冬主讲,辅导员石依依老师主持,17级新生全体参与。

讲座开始,孔书记向新生介绍大学的基本目标:拿到母校文凭,提高实用技能,培养独立人格和建立四年友情,并且通过三个关键词——学习成绩、规范守纪、积极参与具体讲述提高成绩、锻炼能力的重要性。法学是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我院积极开展模拟法庭、法律援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逻辑思维,提高口语表达、法律实务操作、创新创业等能力;在各种校园活动中,学生可以通过才艺展示绽放自我,提高自信;在志愿服务中学生可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自身价值,宣扬法律的责任意识。

孔书记希望每位同学能够至少培养一种兴趣。良好的兴趣,不仅对就业会有帮助,更重要的是能陶冶情操,让每个人都有特殊的可能性。通过霍兰德的六边形模型,孔书记叮嘱新生认识自己,规划好人生,定一个宏观的目标,把它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并且付诸行动。

此外,孔书记提到河海大学正在进行文明校园的评比,希望同学们可以做一个文明负责的人,利用好这四年充实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

希望17级新生可以在人生新的阶段找到新的目标,在追寻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培养责任意识,健全独立人格,不枉度四年美好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