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巡回普法讲座之防范校园诈骗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386

    近日,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的“河海法援巡回普法讲座”正式开始,巡回讲座第一站是为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设的“防范校园诈骗专题”

    主讲人法援副主席汪露依同学将校园内的常见诈骗和其他需要警惕的现象分为十三个类型,并结合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切身经历展开介绍。生动丰富的现实案例、严谨丰富的法律知识以及主讲人幽默有趣的演讲风格相结合,使得讲座内容生动而又深刻,现场也不时传出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在愉快轻松的讲座互动中,同学们对诈骗的多样性和危险性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对于诈骗分子的防范意识。讲座以一则公益片结尾,短片虽略显沉重,但发人深思,给现场的同学带来了很大的触动。

    讲座结束以后,法援主席黄舒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基本情况。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是经江苏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面向社会的公益性法律服务组织,是江苏省高校法援联盟的重要成员,也是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专业实践平台。

    通这次讲座,相信2017级同学们对于身边的校园诈骗类型和其他需要警惕的不法现象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树立起了一定的防范意识,同时也认识了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