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连勇应邀为法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915

20171016下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连勇先生莅临河海大学励学楼A107室,为河海大学师生做了以地方立法的法律关系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钟连勇先生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地方立法,我国的立法体制和地方立法和国家立法的区别;紧接着又向我们介绍了地方立法和国家立法的关系,做好地方立法的三个条件以及立法程序;然后再向我们介绍了国家立法和地方立法存在的突出问题,立法应该注意几个问题和立法要处理的四个关系。在本次讲座中,钟连勇先生通过现实中的例子和他之前的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地方立法的现状与问题,同时钟连勇先生也鼓励同学们向地方立法机关提建议,使我们的地方立法更加完善,更加符合民生。最后由陈广华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向钟连勇先生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对地方立法有了更好的了解,同时也让我们对立法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这次讲座不仅让我们收益颇丰,而且更加有利于之后我们对法学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