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许奕平律师来我院与17级本科生进行专业认知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756

    2017112下午14时,河海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公司及投融资业务部副主任许奕平先生,受河海大学法学院教师范艳萍老师邀请,于我校江宁校区致高楼A310室做了以法学专业学习与实务训练的探讨为主题的交流讲座。此次讲座,由范艳萍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17级本科生积极参与。

    许奕平律师,2004年从河海大学本科毕业,同年于我校继续读硕士研究生,2007年在校期间荣获江苏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在民商法学、资源产权制度、资本产权法和公司法等方面有所建树。

    许律师亲切地回忆在河海大学本部学习的经历并了解了17级同学们对法学学习所秉持的态度和遇到的问题。他从法学是什么”“法学学什么”“法学怎么学三个大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历程、司考经历和相关法律工作,传授了学习经验。

    法律与生活各个领域和各种社会关系有着方方面面的联系。作为特殊的社会科学,法学平衡社会利益,有着自己独特严密的逻辑体系,需要同学们在学习中加入价值观的考量,以宏观眼光建立体系化框架,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许律师建议同学,学习法学应与社会生活相结合,参与社会实践,重视法学的创新性与创意性;从最基础的法条入手,记忆――感知――理解步步深入,培养对细节的关注力,在实践中多加练习。

    最后,范老师与许律师热情交流,同学们关于法学生就业前景、如何阅读法律书籍等问题积极发言提问。许律师结合实例热情幽默地一一解答。同学们对律师事务和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记忆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并对未来法学学习、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此次交流讲座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