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我国水情漫谈”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495

    2018年5月25日下午2时,法学院在致高楼B101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国水情漫谈”讲座。与通常的学术讲座不一样的是,主讲人一名在校硕士研究生。原来,徐军老师为了让即将修读《水法专题》课程的法学研究生带着对中国水问题的了解和关注进行水法问题的研习,邀请了曾经攻读法学双学位的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倪效宽同学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暑假在即,部分拟以水问题作为暑期社会实践选题的法学本科同学也闻讯来到讲座现场聆听学习。

    倪效宽同学首先从水资源概述、我国水资源本底条件以及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三方面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使得同学们对水资源概念有了较深的理解。通过介绍我国的水资源危机的表现及成因,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水危机的严峻程度。由中国水危机的解耦,话题转入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所涉及的我国水资源管理体制的变迁。在讲座的最后,倪效宽同学结合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体会,对河海大学在水科学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相应的研究平台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在互动交流和总结环节,徐军老师对倪效宽同学以资料详实全面的“我国水情漫谈”讲座回馈法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大家向倪效宽同学学习,用足河海大学在水科学方面的有利资源,成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所需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