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校园生活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544

为响应河海大学开展安全月活动的号召,2018年6月1日下午2点,法学院在致用219室开展了校园生活安全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保卫处的杨茂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校园安全隐患。

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举例告诉同学们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运用正确的安全知识才能化险为夷。

对于网上刷单等网络诈骗行为,同学们要保持着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态度。对于被人尾随的情况,要尽量和歹徒拖延,不要和他有正面肢体接触,及时向室友、朋友或辅导员等求助。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宿舍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充电器不使用时尽量拔掉;饮食上要注意学校外的小摊和外卖中看不见的食品安全隐患;重视门禁的积极使用,有效防止危险人员进入宿舍楼。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巩固了安全知识,还教会同学们发现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从一点一滴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远离危险,留意隐患,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