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517

2018年6月2日,由江苏省仲裁委员学会、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共同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河海大学“法韵”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申请人队荣获季军,范艳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选手均获得“优秀选手”称号。

5月26日,大赛初赛在南京仲裁委员会举办,来自上海、安徽、江苏的28所高校的84支代表队,共252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9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决赛。我校由崔梦雪、任泽钰、邓璇三名同学组成的申请人队成功晋级复赛,但很遗憾,最终未能进入决赛。在赛后与评委老师的交流中,评委老师们对队员优缺点进行总结,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6月2日上午9时,各领导、评委以及各高校指导老师、参赛选手齐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楼报告厅,决赛正式开始。9支代表队伍围绕长江第八隧道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展开对决,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正式比赛结束后,下午2时30分,南京仲裁委员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华主持闭幕式,表达了她对各支持高校的感谢和对参赛选手专业素养的认可,特别对我院徐军老师缜密的出题表示了热烈感谢。

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长潘军锋和南京仲裁委员会“十佳仲裁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律师对决赛情况进行点评。潘军锋审判长主要围绕程序的完整性和层次性、分析案件的方法、争议焦点的归纳以及举证质证和调查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车捷律师则强调了程序法学习的重要性,程序出错对仲裁效力产生的影响。两位精彩的点评使在场观众受益良多。至此,“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比赛,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说是一次经历,更是一次成长。他们利用课余时间,为大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丰富了实战经验,提高了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为今后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十名代表队员均对仲裁程序和法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准备过程中不断提高案例分析、文书写作和辩论陈述的能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都获得了相应的成绩,虽然还存在些许不足,但他们的精彩表现值得我们为之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