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急救知识推广系列”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397

6月1日晚上六点半,在致高楼a座312,我院16级本科生和河海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合作开展了急救知识推广系列活动,契合安全教育的主题,由河海大学学生红十字会派出志愿者来为我们讲解常用的急救知识,并为我们答疑解惑,现场示范。

首先,志愿者同学在台上为我们讲解如何拨打120。这一个看上去最简单的环节也是大有讲究,如何用最短的语言把病情,地址说清楚,这个并不简单。在讲解过后,还请我院一位同学在前面做示范,并纠正其中的问题,让我们了解更深刻。在这之后,志愿者同学为我们分模块讲解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包扎止血,以及流鼻血、运动抽筋、溺水等情况的处理方法,并在每次讲解完后请红十字会内部同学进行现场示范,在每一个动作前都会给同学们展示使用工具以及操作细节。讲解展示认真细致,同学们仔细观察。在志愿者同学讲解示范后,又询问了同学在理解和操作上的疑惑,并一一解答,对于印象深刻的环节甚至还可以动手操作,大大丰富了我们的急救知识,同时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加深了同学的理解。

在这次讲座中,我院16级同学收获颇多:明白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急救技能和处理危险的平静心态 ; 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并且还纠正了之前的一些错误观念,在其中收获了最宝贵的经验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