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478

     9月5日下午16:00,法学院于励学楼103举办本科生培养方案解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陈广华副院长主讲,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认真学习本科期间学业方面的有关规则、注意事项。

陈广华副院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包括专业基础课、公共必修课、选修课等在内的本科课程体系以及本科四年应达到的总学分数量要求。其次,陈院长也强调了每学期选修课程的数量限制、开课的条件。而与高中不同的是,大学考试的评判标准将更加灵活开放,这对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与能力带来了更大挑战。

    除了课程、学分要求,陈院长也为同学们解读了补考、缓考、重修等的有关规定,并提醒大家考试通过的最低要求,而这也直接关系到学生毕业时能否顺利取得学位。另外,绩点的计算方法与其作用也是每一届同学最关心的问题,陈院长通过几个简单明了的例子让大家明白了五级分数模式和推免资格获得的绩点要求。

    讲座的最后,陈院长还对法学院学生各个学期不同重心的倾向给出了建议,学习、社会实践、实习每个模块都不可或缺,而一个优秀的学生总能找到最佳平衡点。

    通过陈广华副院长的细致解读,18级同学将对如何构建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更加胸有成竹,向着理想的远方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