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2018级“梦想从河海启航”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448

2018年9月7日晚6:30,法学院于励学楼103举办“梦想从河海启航”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孔祥冬书记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孔书记首先对新生启航周作了回顾,提炼了启航周系列活动的精神内涵。从对校训、教育理念、河海气质、河海情怀、河海风范以及院徽、院训的解读中,表达了河海人应有的思想气质。

接着,孔书记向新生们列出了本科阶段的基本目标: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和同学的友情。提出了理想与初心、学习成绩、规范守纪、积极参与和培养兴趣这几个关键词,激励新生们要有梦想、坚持梦想,追求高绩点,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热情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拥有属于自己的兴趣,并介绍了模拟法庭、法律援助中心、创训计划、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在与新生们的兴趣岛测试中,孔书记启发新生们发掘独一无二的自己,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发挥自己的优势,过上热爱的生活。

最后,孔书记以“你将走向何方”这个问题结尾,留给新生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思考,并表达了对18级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