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雅屏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4918

 

黄雅屏,女,生于198110月。汉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免试高考报送武汉大学,2003年武汉大学法学和英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双学士毕业,2006年武汉大学国际法专业硕士毕业,2012年武汉大学国际法专业博士毕业,博士生导师韩德培教授。

研究方向

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水法、国际税法、河长制。

主讲课程

国际私法、税法

研究课题

江苏跨域河流推进“河长制”法制保障研究》;《全球气候变化下我国国际河流水资源争端的对策研究

发表论文:

我国国际河流水资源争端与解决机制》,《“河长制”法治化问题研究》,《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应对共享水资源的“瓶颈”《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用经济模式解决国际河流的共享水资源争端》二十余篇,其中两篇为人民日报理论版。

出版专著:

国际河流水资源争端解决模式研究

获奖情况:

2018年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论文三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河海大学讲课竞赛一等奖。

学术兼职:

国际法学会理事,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

行政楼803室,电子邮箱:clarehyp1@126.com ,电话1381391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