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欢迎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865

2018年9月14日晚,法学院在江宁校区模拟法庭教室举行欢迎2018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陈广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领导、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杨春福院长发表了题为《立志做新时代的复合型法治人才》的讲话。他分析了当代中国的法治现实,强调了法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法学知识,恪守法律职业伦理,并掌握一至两门其他专业学科的知识。院长还分析了法学主科与复合科目关系,知识学习与实践锻炼的关系,理论研究和法条学习之间的关系以及专业知识和职业伦理之间的关系,提醒同学们正确处理这四种关系,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法治的公平正义而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教师代表赵银仁老师以羽田机场打扫卫生的匠人为例引入话题,启发同学们要把即使最点滴最细微的事都做到极致,发扬匠人精神。赵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积极阳光的状态,保持冲劲敢想敢干,并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保持底线。

研究生代表董飞同学从多元的大学生活中总结出共性,建议同学们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趁年轻不要犹豫以及明确自己的目标,衷心祝愿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让自己崇拜的法律人。

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昭涵同学表达了对河海法学院的热爱,从自主学习探索和实践,综合能力培养和锻炼几个方面说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思考与感悟。

2018级研究生代表徐文婕同学提出了加强自主性创新性学习;修身立德,外塑形象;保持热情,迎接挑战这几个研究生阶段的目标,祝愿所有人在最好的年华抓住最好的自己。

见面会还特别为九月份过生日的新生准备了惊喜,孔祥冬书记代表学院为他们庆祝生日并表示祝福,获得礼物的同学十分惊喜,纷纷表达了对法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感激。

本次师生见面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但是法学院的温暖与热情将久久延续,衷心祝愿各位新生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充实生活,不负期待,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