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734

10月1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教师和18级新生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图片展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结束语五个板块。江苏各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对比图在通道两侧依次展示,序厅里的序语墙上书写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嘱托和美好期盼。

讲解员引领师生分别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参观“历史跨越”展区。展厅被特别打造成不同年代的生活场景,酱油缸、自行车、大哥大电话,这些充满了时代感的物品,生动细致地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

“沧桑巨变”展厅通过社会生活、学习读书热、娱乐休闲方式和社会道德建设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除了物质生活的富足,精神文化产品也越来越丰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不仅让百姓是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美好生活”展区除了展示富民创业成果,还设置了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法治平安江苏”模块。这其中介绍了一些我们在课堂上学习过的、引发社会广泛讨论的经典案例。这样的展示不仅能让同学们换了一个角度重新看待经典案例,更让大家明确了选择法学专业的目的和意义。

展厅是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抚今追昔,成就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使命催人奋进!我们师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一片壮丽的诗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