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1642

2018年12月1日15:30,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13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河海大学法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老师主持。法学院杨春福院长,孔祥冬书记,刘惠明、徐安住、顾向一、成红、王志坚等老师,曾经在法学院工作的张心怡、张伟、王玉琦、毛颖颖、王枫、常永明、吴君明等老师,来自海内外的130多名河海法学校友参加了本次大会。

谢书磊校友代表法学校友会筹备组作了《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谢书磊校友概述了校友会的筹备背景过程,特别强调了学校校友会以及学院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会员代表大会为最高权力机关,下设理事会,由秘书处开展日常工作。谢书磊校友表示,法学校友会是河海法学校友们交流信息、沟通感情的桥梁,是河海法律人的温馨家园。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受河海大学校友会的委托,孔祥冬书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的批复》。徐军老师宣布了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推荐人选。大会选举栾云根校友担任会长,郭昌松、刘长群、王本付、周月萍、林玉成、陈伟、张丹和谢书磊担任副会长,谢书磊兼任秘书长,王益贵、马红君、高淑奎、吴瑕、熊锐、夏银忠、周涛、常建业、高孟浪、沈方元、陈伦、刘进军和马成担任副秘书长。

第一届法学校友会会长、经济法专业2000届栾云根校友发言在当选感言时,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他指出母校的培养使所有法科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代表理事会表示,校友会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健全组织机构,推进规范化管理,加强友谊合作交流,为母校的法学教育事业和国家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在成立大会上进行了首届(2004届)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生、江苏东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卫东校友向“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20万元的仪式,孔祥冬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在接着进行的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2018年校友论坛中,校友们从校园生活回顾、事业发展体会和母校发展建言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

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经济法1990届卜庆峰校友高度赞扬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对校友平台的创建表示祝贺,对恩师们的教诲表达了感激之情。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祝愿所有河海人前程似锦。

水利部松花江辽河水利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经济法1991届吴国松校友特别提及在校期间参与的首次模拟法庭对自己的锻炼,分享了毕业后从事水利法制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衷心希望河海大学更多的法科学子关注、投身水利法治建设的实践。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总法律顾问、经济法1992届刘长群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参与国内外众多建设工程法律服务的经历,从中国电建市政集团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一步步走向世界的历程中,强调了认识、尊重和运用规则对于河海法律人成长的重要性。

盐城市华阜服饰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法1992届王本付校友回忆了自己创业经商的艰辛经历,表达一定要把母校法学院的殷切关怀带到盐城校友的心中。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都办公室律师、经济法1999届熊锐校友,从一碗南京的鸭血粉丝汤到校本部图书馆的岁月变迁,回忆自己在河海大学的求学生活经历,讲述了毕业后于多种职业中不断摸索的人生阅历,表达了永不言败、一路向前的河海情结。

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讲师、经济法2002届陆华强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法律系资料室的求知轨迹,在老师的鼓励下考研北大的经历,表达了“河海一家亲”的感恩情怀,赞美了河海校园内逻辑的芬芳、法治的气息,表达了自己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

南博云媒大数据总经理、云媒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法学2004届郭晓松校友讲述了毕业后从传统法制媒体到新媒体,并且担任省人大代表等多种社会职务的奋斗经历,道出了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自己永远是法律人的内心。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法学2009届方雪燕校友从住在河海、吃在河海、学在河海和爱在河海四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对河海求学生活的独特记忆,讲述了毕业后求职工作的经历,感谢河海法科赋予的冷静理性的职业素养,希望所有河海法学校友拥有各自的追求和使命时,一定要凝聚为一个河海法律共同体。

东南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法学2018届曾亚梅校友以自己在河海的法学求学经历为脉络,对校友们对在校学生的创训、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怀念了校园的青葱岁月,感性话语中流露着对河海大学法学院的深厚情谊。

自由发言环节,张心怡老师回忆了创建河海大学法学专业的初衷,从聘请老师、制定教学计划、上课选取教材等一步步努力中,道出了河海大学法学教育在创建过程中的艰辛与荣耀。张伟老师回顾了三十年法学教育中教师和同学间的美好友谊,强调法律人最重要的品德是崇尚正义,他指出,法学教育依然任重道远,所有法律人都要坚守法律天平,并祝愿河海大学法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经济法1998届贾俊校友对参加本次大会和论坛表示了由衷的兴奋与感激,讲述了法学院对自己如家一般的重要意义。

校友论坛结束前,杨春福院长对来自海内外的校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再次阐释了法学院“入主流、显特色、促融合”的发展理念,并结合世界一流高校一定有一流的校友工作的经验,希望校友们从各个方面关注法学院的事业发展,扩大法学院的影响,给予法学院更多的支持,促进河海大学法学院真正的飞跃!

在河海大学法学教育走过三十周年之际,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的顺利召开,是河海大学法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来自海内外的河海法学校友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凝聚在一起,实现法学院的腾飞与校友的事业发展的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