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亚梅校友在校友论坛上的发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405

发言人简介:

曾亚梅,法学2018届毕业生暨该届校友联络人,东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各位老师、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

下午好!

我是法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曾亚梅。作为今天校友论坛的最后一名发言人,我深感压力。一方面是因为我离校尚未满六个月,经常不能清晰认识到我已经不在“河海法家”的怀抱,以校友的身份站在这里发言,我仍然感到有些不真实。另一方面,我还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无法像各位优秀师兄姐一样在自己的职业领域有所建树,不能说出实实在在的职业感悟或给予法学院一些建设意见。那我今天在这里发言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思考了很久,大概就是,我是法学院新鲜出炉的毕业生,可以用自己的四年经历形象真切地向各位优秀校友展示法学院的发展与校友之间的关系,将今天的校友论坛与法学院建立起最亲密的联系。

本科四年间,借助河海大学法学院的平台,我在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专业见习、学科竞赛、法律援助等法学实践中均进行了一些尝试,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在暑期社会实践和创新训练项目进行中,因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环境保护局、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中师兄师姐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的课题申报、实地调研、结项验收都得以顺利进行,进而取得省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项目结题验收优秀的成果。在专业见习中,也因为校友的支持,使得我能够先后在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江苏蔚蓝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进行专业见习。而在参与的学科竞赛中,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对我的影响至为重要:2016年大赛,由母校法学院承办,彼时我作为志愿者感受到了法学院在校友单位支持下将国家级赛事组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得到各参赛兄弟院校和评委、嘉宾交口称赞;2017年大赛,我作为正式上场队员,真切感觉到了备赛及参赛过程中谢书磊师兄、张丹师兄及他们背后强大团队的支持;毕业后,我也与法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在前段时间刚刚落幕的2018年大赛备赛中,我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全程协助指导,参赛队伍捧得冠军奖杯使我倍感自豪与骄傲,这也是我将四年法学院的营养吸收后反哺母校的一点体现吧。

以上种种都表明,法学院的各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活动都离不开各位优秀师兄师姐的关注与支持!在这里,衷心希望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多多关注母校法学院的发展,在各方面支持在校师弟师妹们的成长,包括提供见习岗位、参与学科竞赛训练、进行实务指导,等等。

最后,感谢各位师兄师姐的聆听,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借助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的平台多多交流情感,无论过去多少年华,不忘在法学院度过的青葱岁月,不忘学院给予河海法科学子的真挚关怀!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