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法援举办法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548

2018年12月17日晚,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致用楼318教室举办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18级研究生张宇帆主持,15级本科生孙紫妍和汪露依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与方法指导。

交流会伊始,孙紫妍同学先从考试的题型对国家法律资格职业考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规划,她在复习顺序、法考教材与讲师的选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方案。孙紫妍同学强调,复习时的心态很重要,如果心情焦躁难以静下心来,可以用跑跑步、看看电影的方式放松一下,劳逸结合,效率更高。在学习进度方面,她根据备考时间划分了先修、强化和冲刺三个主要复习阶段,并对每个时间段的学习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让大家对于如何科学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紧接着,汪露依同学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她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购买教材,可以提前观看一下各科的讲课视频,再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喜好选择适合的讲师;其次,复习应尽早开始,给自己预留好充分的准备时间。同时,她还提到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强调一定要打好扎实的基础才能应对不同的考题以及各种突发情况。在主观题方面,汪露依同学建议着重关注一线知识点,加深理解,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构建思维体系,找准答题点,使答题思路更加清晰,从而加快答题速度,提高正确率。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法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认识到了备考形势的紧迫性。希望大家能够借鉴前人的经验,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正确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饱满的信心迎接挑战。祝每一个努力拼搏的法科学子顺利通过法考,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