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年度学生实践成果表彰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548

12月25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2018年度学生实践成果表彰大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8年法学院学生实践成果丰硕,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冠军,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案例大赛季军,“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优秀组织奖、申请人方三等奖,2018年“模拟两会提案”大赛二等奖。为了表彰在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也为了激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学院对他们进行表彰,召开法学院2018年度学生实践成果表彰大会。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大会。

杨春福老师宣读2018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名单并颁奖。

孔祥冬老师宣读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案例大赛表彰名单并颁奖。

陈广华老师宣读“南仲紫金杯”第三届模拟仲裁庭大赛表彰名单并颁奖。

晋海老师宣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院级优秀表彰名单并颁奖。

吴志红老师宣读2018年“模拟两会提案”大赛表彰名单并颁奖。

徐军老师宣读法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团学骨干及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并颁奖。

大会的第二项是优秀同学的经验分享。“水之子”队员代表苗晓菲同学分析了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2018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表现精彩的原因,并向同学们传授比赛经验,例如注意语言表达流畅与临场应变、保持较好的仪态加深评委印象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参与江苏省研究生案例大赛的康莹同学以准备工作、理论知识与时政的准备、训练过程、比赛过程为线索,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这次案例大赛中的反思与收获。她强调了文书写作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文书写作的基本思路。康莹同学分享了我院代表队在训练备赛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希望下一届学子能够抓住锻炼机遇,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大赛。

马晓雯同学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如何做好社会实践的经验分享。她为我们展示了三个关键词——责任、团结、专业,并强调了这三点在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马晓雯同学还从组队、选择指导老师到开展实践的每一个环节详细介绍了暑期实践的流程,并仔细地阐释注意事项,增加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

朱国威同学带来了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主题的个人实习经验的分享。他简要讲述了暑期实习的经历与主要工作,并列举了有利于巩固专业知识、有利于确定深造目标、有利于提升自身交际能力等实习工作能够带来的益处。朱国威同学提出了三个关于未来职业道路的问题,引起同学们对未来的深思。同时,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树立危机意识、订立阶段性的明确目标、利用假期充实自己等中肯的建议。

周雨薇同学带来了关于学习与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她以自己的事例阐述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这两个问题。她建议同学们保持积极性第一、效率第二、自我管理第三的状态来平衡日常工作学习的经验。

河海大学法学院2018年度学生实践成果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实践成果表彰大会为同学们从事各类实践活动坚定了信心,树立了榜样,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法科学子定能取得更加卓越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