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872

为了增进大陆青年学子对台湾法制及社会现状的认识,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精心筹办“2019年台湾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活动,在此诚挚邀请有志学子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台湾法制之余也能亲身体验台湾的风土民情。

 

1.活动名称

2019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2.活动时间

2019 年 7 月 14 日至 7 月 27 日

 

3.活动目标

促进大陆法律学子了解台湾法制与社会现状、奠定两岸法律学人良性互动的基础、建立两岸学生交流沟通的管道

 

4.活动内容

本活动为期二周,有总计 30 个小时的课程研习,包括法律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在法律专业课程部分,主办单位会通过演讲、授课、邀请代表举行座谈会的方式,介绍台湾司法体系之相关程序与运作方式;在通识课程部分,精选本土励志性电影或纪录片供同学们欣赏,希望藉此让学子们在学习台湾法制之余也能更深入了解台湾社会。

法律贵在实践,本活动将安排学员参访相关公私机构,以了解台湾法律实务以及经贸产官学界之运作情形。本次活动也会安排赴大台北地区著名景点的参观。

课程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举行正式的结业仪式,将制作精美的结业证书颁发给学员,并比照政大法学院院友,建立通讯簿,以利于往后的沟通联系和持续交流。此后,学员们也可以自行参加台湾的旅行团,饱览宝岛各地的自然美景和风土民情。

 

5.上届经历分享

韩同学:超级喜欢品涵小姐姐,她带我们出去玩、请我们喝饮料而且还在离别之际还送给我们小卡片,非常感动!

周同学:台湾的公交让我映像深刻,尽管博爱座全部空着,上车的每一个年轻人即使站着摇摇晃晃,也不会去坐,令人佩服。

何同学:台湾的朋友很热情,每天迎面而来的就是台湾腔和全天超级热情的微笑。我们还调侃说,在大陆,我们不笑不代表不开心,是开心了才会笑,但在台湾是只要一讲话、一进行活动,每个人脸上就会自动溢出来笑容,令周围的人也心情舒畅。

 

6.上届离别留言

我们会谨记王文杰院长在第一天的讲话:台湾和大陆不同的法律体系赋予了我们对待法学的独特视角,也让我们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

刚来台湾时,垃圾分类让我们手足无措,在观赏完《看见台湾》之后,我们便很钦佩台北市民的环保决心。

很感谢苏永钦教授,因为他所分享的有关司法体系的知识让我们收获颇多;第一次吃到蚵仔煎、章鱼烧、台湾便当;第一次看到美丽的大海;水晶缆车很美,福隆海很美,台湾的老师同学们更美!很感激在美丽的时光里遇见你们,遇见台湾。

可爱的品涵、帅气的伟翔、李圣杰主任、王文杰院长,政大的大家,我们会想念你们的!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不要怕,书上还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