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孙紫妍同学为17级同学做保研、法考经验分享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641

4月22日,法学院2015级孙紫妍同学受法学院副教授范艳萍老师的邀请,于2017级法学课程实践上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保研、法考的经验分享。

孙紫妍首先为17级同学大致介绍了保研的整体流程,学生可以通过夏令营、预报名或者九月推免这三种途径获得拟录取资格。结合自身曾经分别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夏令营的经历,她着重强调了有关夏令营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多途径搜集目标高校的夏令营信息、到投递涵盖个人全面信息的申请材料、直到可以正式参加夏令营,此时应抓紧时间熟悉该校夏令营的开展形式,一般在夏令营结束半个月后学生便可以知道录取的结果。

针对低年级同学可以为保研所做的前期准备,孙紫妍从本科学校、个人成绩、个人奖项、社会工作、实践经历、科研经历几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准备过程中及时调整心态,对海投的失败与考试时的紧张能做出合理应对;平时应尽量多途径、多方面地了解信息,避免恶性竞争,与身边的老师、同学、其他学院的同学沟通;合理分配本科阶段后期的时间,只要提高效率,劳逸结合,保研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准备是可以并存的。

在场同学向孙紫妍学姐积极发问,如对保研时对英语成绩的要求、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夏令营临时辩论的经验等。孙紫妍同学指出,在大三下半学期长期处于高强度学习状态时,要懂得取舍,适时放弃难题偏题;面临就业与读研的选择时,不要从众,结合各方面因素明确自身目标,最好能够在大学前期便有侧重点;在平时的学习中,应遵循个人长期养成的学习习惯,不用盲目模仿学霸的学习形式;至于如何准备临时的辩论临场发挥,孙紫妍同学则指出虽然会考察随机应变和逻辑表达能力,但更多的还是检测学生的前期知识储备。

本次经验分享中,孙紫妍同学以一个”保研与法考兼顾”的过来人的身份,向17级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一名优秀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到学习、比赛、实践、工作四不落的规划方法与心路历程,她不仅以全面而详细的阐释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实用的经验,也充分地展示了优秀学姐的风采,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奋力拼搏,最终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