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413

2019年5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行政楼823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孔祥冬书记主持,院长杨春福教授,副院长晋海教授、陈广华教授,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副教授、辅导员石依依老师以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聚一堂,共叙同窗情,共论河海法家事。

本次座谈会以“圆桌畅谈”的形式,参会同学表达了对学院用心培育的感谢。接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每位同学围绕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安排、学院管理与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提出了相关的合理化建议与看法。

在交流中,孔祥冬书记及石依依老师对学生的相关疑问和建议进行了及时的解答与反馈。徐军老师希冀同学们在毕业后心系母校及法学院的事业发展,努力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晋海老师从国家政策导向的背景介绍了我院课程设置的原因,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业及实践安排作了回应,并建议同学们多读书,了解掌握论文写作的行文架构。陈广华老师解释了因差别化管理制度的存在,使得人文学科建设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学院领导及老师在积极推动改善,并建议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的深入开展。此外,孔祥冬书记还对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解答,她表明学校和学院正在不断拓展就业信息渠道,推行个性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最后,杨春福院长对毕业生的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与认同,并以“四项反思”作总结发言。包括反思课程设置、学制安排、教学实践以及就业指导。同时指出阅读法学经典名著的重要性,并提出就业指导工作要做到“早、细、准”,突出以学生的需求作为起点和落脚点,使得学生能够从中真正受益。

本次座谈会在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雨疏风骤只昨夜,今朝扬帆冲云霄。感谢学院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培育及指教,河海不太远,校友永相连。愿19届毕业生一切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