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委员进行述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373

516日晚630,河海大学法学院团委委员在致用楼118室进行述职。本次述职由2017级本科生周雨薇担任主持人,法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团委、学生会、科协和宣传中心依次进行述职。法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出席了本次述职活动。

法学院研究生会以年度总体回顾作为开篇,介绍了本年度在加强组织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果。在实现普法教育的效果预期的同时,研究生会内部在部门定位、活动宣传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日后会就此做出计划和安排,使未来的工作能够更加规范化地展开。

研究生科协的工作侧重于提高院学生学术氛围、开展与院学生学习生活有关的各项特色活动方面,本年度研究生科协开展了学海争锋、江苏省案例大赛等活动,并出版学术杂志《法益》,对优化院系学风、丰富学院文化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一心双环”理念的指导下,院团委把握格局定位、调整工作模式、加强内部建设,将校团委与院团委的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团委的各部长与主席之间团结协作,形成了高效和睦的工作氛围,未来的团委也定将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前进。

学生会就组织思想和工作成果做出系统回顾,他们以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志愿活动和文体活动的形式,丰富了法学院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在总结了交流不够充分、组织间联系不够的不足之后,学生会希望未来能够明确组织定位,切实结合同学们的发展与娱乐需求对活动形式进行创新。

回首过去,院科协吸纳贤才,完善管理,凝练精华,打造了新生杯辩论赛、敬老院普法宣传活动、模拟法庭告别赛和暑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方面的成果;展望未来,科协提出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发展与本专业关系密切的创新项目,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的新目标。

宣传中心介绍了新闻部和采编部两个部门的工作概况,以提升、巩固、传承为工作理念,他们结合新闻稿、图片、视频等资料及时为学院的各大新媒体平台传输着最新鲜的报道,运用熟练的新媒体运营技巧促进了法学院的思想引领和文化宣传工作。

各组织述职后,莫晓曼老师肯定了本年度法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她对四代会各成员不惧艰难、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赏。同时她希望在场学生不仅能在学生工作上再接再厉,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也能顺利攻克专业课学习、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考研等难关。

2017级和2016级的学生代表分别为法学院四代会全体成员送上祝福后,本次团委委员报告会落下了帷幕。它以四代会各组织的职能阐释、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反省与展望为主要内容,盘点并肯定了年度内学生工作中的成果,为未来法学院的学生组织更加高效、创新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