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笑对吐槽众友”——法学院举办第二届“吐槽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次数:596

524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法学院吐槽大会决赛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海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老师、法学院辅导员石依依老师,河海大学南腔北调相声社社长雷影、南腔北调相声社社员曹睿楠。水雅演辩社社长刘千溪及25位大众评审担任评委,法学院部分同学到场观摩。本次吐槽大会旨在为法学院同学们提供一个宣泄生活学习压力、舒缓焦虑情绪的平台,引导学生学会细心观察、体悟周边的人和事,帮助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

初赛回顾

419日下午6:30,第二届法学院吐槽大会初赛在思源楼二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初赛中,9位选手分成ABC三组进行比赛,A组由韩亚峻,崔瀚言,宋博天组成,B组由王梓铭,梅家伟,吴嘉慧组成,C组由孙明翠,刘星成,陈羲组成。每组评分前两名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中,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吐槽包罗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的直率地表达了对自己的好友或是学长的“不满”,也有同学将平日学习生活中的槽点挖掘出来将其放大,博得现场一片掌声。又或是专门作词作曲抱怨着南京的天气,还有的用独特的方式吐槽着现如今横行肆虐的网络暴力现象,引发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引人深思……

经过了精彩的初赛,最终韩亚峻、崔瀚言、梅加伟、吴嘉慧、刘星成和陈羲六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主持人张泽华开场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调动气氛给本次吐槽大会奠定了轻松活泼的基调6位选手被分为ABC三组围绕“食堂VS外卖”“课堂那些事儿”“男女平等”三个特定主题进行角逐在精彩不断的比赛之余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南腔北调相声社的成员为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视听盛宴

决赛的压力使选手们更加斗志昂扬,他们以独具风格的语言艺术传递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细致地从生活中的种种小细节切入,有的对食堂与外卖之间的奇闻趣事“直言不讳”,有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平日课堂中的趣事进行“神还原”,还有同学就男女平话题抒发个人见解,引发在场观众共鸣。最终韩亚峻、吴嘉慧和崔瀚言三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届吐槽大会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此次吐槽大会旨在锻炼大家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同时也大家搭建了一个宣泄吐槽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在繁忙疲惫的学习之余卸下包袱,轻松片刻,体悟吐槽的智慧与魅力所在,以全新的角度来看待与处理生活中的“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