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取得“河海杯”辩论赛半决赛胜利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736

525日下午,“河海杯”辩论赛半决赛在江宁会议中心举办。法学院辩论队与水文院辩论队就“人工智能/人类更适合掌握紧急状态下的最终控制权”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派出王梓铭、杨卓超、周燕玲、谢志宏四位辩手参赛。

比赛伊始,一辩王梓铭开篇立论,清晰地表述了我方观点,提出人工智能具有比人类更强大能力,在紧急状态下能够帮助人类作出更恰当的选择,明确了我方立场。

接下来的驳论环节,我方二辩杨卓超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并从人类与人工智能在实际中的运用出发指出了对方的逻辑漏洞,有力驳斥对方论点,将辩局稳稳地展开。

盘问和质询环节,我方三辩周燕玲,紧紧围绕我方核心观点向对方盘问,有理有据,完美推出我方核心论点。

在激烈紧张的自由辩环节,我方辩手从容地回答了对面的质问,并有力地抛出我方攻击论点。我方辩手表示希望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在面对诸如车祸发生的紧急时刻,先谈生存,再论价值,我方论证逻辑已相当清晰。

总结陈词时,我方四辩谢志宏总结了对方论证中的问题,并对我方论点做进一步论证,最后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角度对辩题进行了很好的价值升华,呼吁大家相信科技,拥抱未来!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辩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完全沉浸在了辩论赛的魅力之中。

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对双方进行了提问,双方就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前南京大学辩论队队长孙泽维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对比赛的质量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分别指出了两支队伍的优缺点,使在场的辩手们对辩题和自身表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终,法学院辩论队力克水文院辩论队,成功进入“河海杯”辩论赛决赛!杨卓超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精于思而美于言,秀于心而慧于口。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对上场辩手们辛苦付出的回报,更是对法学院辩论队极大的鼓励和期许。法学院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历史,剑指决赛!

祝贺法学院辩论队!我们离冠军只有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