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375

6月1日,第四届“ 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司法厅、南京仲裁委员会和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河海大学代表队荣获仲裁庭队季军、被申请人队季军、优秀仲裁文书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25日,第四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开幕式在南京仲裁委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8所高校组成84支参赛队伍参赛。由17级本科生、16级法学双学位学生和18级研究生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分为申请人队、被申请人队和仲裁庭队前往参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商事审判热点的某金融案例开展模拟仲裁,展示出仲裁“公正、独立、专业、高效”的特点,体现了选手们对法律理论的理解水平和对仲裁程序的把控能力。由张芸榕、徐乐恒、李慧组成的仲裁庭队和由周雨薇、孙梦达、张馨元组成的被申请人队成功晋级复赛。但遗憾的是,两队均未能晋级决赛。赛后,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复盘,总结了经验与教训。

本次模拟仲裁大赛,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报名,最终选出了15名同学组成集训队。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案例研究、文书写作等准备工作,范艳萍老师和赵银仁老师给予了切实到位的指导,并组织了两场试赛,发现队员们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本次模拟仲裁大赛,队员们通过设身处地的参赛体验,了解了仲裁的运行规则,学习了与仲裁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对热点案例的研究过程中,队员们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理论的理解,增强了实务处理能力,积累了法学实践经验。让我们祝贺河海大学代表队,同时对为本次大赛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