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法学一班团支部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329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2018级法学一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共青团员一同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和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教育馆中,同学们“从博览中看风云,于无声处听惊雷”,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通过浏览展区内图文并茂的史料,同学们认识到隐蔽战线的历史始终与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相互交融,正是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光辉业绩铸就了我党和共和国今日的辉煌。

同学们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以此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优秀共青团员宋子晨作为此次仪式的主持人,通过慷慨激昂的主题演讲,为同学们带来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在集体默哀后,学生代表依次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

由公子晨同学领誓,2018级法学1班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令人热血沸腾的誓言在耳畔萦绕,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在心中深化。法学院陈文琪老师围绕五四精神为在场团员们讲授了一堂“微团课”,希望同学们作为党的后备军能够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团日活动以参观活动、重温誓词、微团课的活动形式,让共青团员们在神圣的“仪式感”中领略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思想信念,永葆初心。未来,同学们也将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矢志建功立业,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协力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